close

經過了一個週末的深思熟慮後,

終於選定了接下來幾年的矯正醫師 - 日麗牙醫黃昱文醫師

預約時間是

2014-07-07 20:30

我大約20:20左右到了診所,裡面雖然很多人,

但都是井然有序的叫著名字一位位的看診,

我的矯正費用是10萬元,頭期款繳交4萬元,

之後每次拉線,繳交3千元。

中間如果有洗牙、拔牙的話,就額外健保費支付(150元),

雖然比起麗晶牙醫矯正過程中,洗牙、拔牙不再收費而言,較傷荷包一些,

但因為洗牙、拔牙也僅僅是少數幾次,

比起整個療程的矯正費用而言,可是整整少了4萬2千元呢,

為了荷包著想,這的確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繳完了頭期款後,

沒有等多久的時間,馬上被護士小姐帶去「取資料」,

也就是做詳細的牙齒照相蒐集,

被帶進了一間小房間後,

被安排坐在角落的椅子上,首先是先左邊、再右邊的一次的咬著一個會上下撐開口腔的東西,然後拍照,

接著門牙咬著,再拍照一次。

接著拿一個薄片,要我用食指扺著薄片撐住上排的牙齒,

拍完照後,一樣的動作換抵住下排的牙齒,再拍一次照。

然後走到旁邊有一台機器,會兩側像耳溫槍的東西堵住耳朵,

然後頭頂會有一個支撐物頂著,再拍一次照。

這時候黃醫師剛好經過,很有禮貌的跟我打招呼,親切的問候,

頓時有了一種熟悉感,覺得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做到這邊,心裡想說,這邊的資料蒐集真的是太詳細了,

這幾種的方式都是我之前沒有試過的取資料方式,

然後我就坐到了診療台,

很快的就看到了我剛拍的照片出現在診療台的螢幕上,

黃醫師過來後,看了一下我的病歷,

然後仔細的檢查著我的口腔,

大約2分鐘的時間,

然後跟我說,如同上次所說的,會拔上排的兩顆牙齒,

也就是犬齒旁邊的兩個小臼齒,

接著我反應說,我的左邊智齒會疼痛,醫師說上完矯正器後,

再安排時間拔除,不會影響矯正器的安裝。

然後醫師就走到旁邊拿出了一台超大台的相機,

親切的說,這星期就要開始幫你做矯正,

矯正前先拍個照,然後就從我的側臉一路的拍到正臉,

最後叫我笑一個,哈…

我笑的時候黃醫師也跟著笑了…

這真是讓人倍感溫暖。

接著黃醫師讓我平躺,幫我取齒模的模型,

先下排再上排,

取完後,就幫我開始洗牙。

說真的,我很少洗牙,不超過3次,

但今天黃醫師幫我洗牙,真的非常…非常的不痛,

真的很厲害,讓我不會聽到很銳利可怕的聲音,

牙齒也不會有痠軟的感覺,

不到幾分鐘,就洗牙完成了。

當然潄口時免不了的是一灘紅血跟結石,

但無所謂,一下子就止血了,而且口齒很輕鬆的感覺。

 

跟醫生確認說矯正效果是否有機會可以達到50%、60%的改善率時,

醫師說當然不止,會讓我的咬合狀況回到正常咬合的狀態,

天啊…,如果真的成功的話,就太好了。

 

洗牙結束後,接下來就等著7/9(三)的時間,

 

要拔兩顆牙齒,

拔完後,就等著這個週末要上矯正器嚕。

 

gogogo!!!

 

 

 

arrow
arrow

    Ia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