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了下排的矯正器之後,

吃飯真的變的很不方便了…

由於我的牙齒狀況是「深咬」,上排暴牙突出,

後排臼齒上下咬合的時候,上排牙齒會直接咬在嘴唇上,

因此,當下排的矯正器裝上之後,

我的上排牙齒下咬的時候,

剛好就是放在了下排的矯正器上,

導致我後排的臼齒完全無法咬緊,

在這樣的狀況下…

我完全無法吃東西了…

因為我只能靠把下排的門牙推出跟上排牙齒配合做咬斷東西的動作,

但因為下排裝了矯正器,

所以每咬一下就非常的痠軟,

根本無法久咬,

結果我只能吃粥,應該說是用喝的,完全沒有咬東西的功能…

囧…

2014-07-12 16:30

來到了診所後,

護士小姐很親切的打聲招呼,記得了我的名字,

這讓我覺得感覺很好很用心。

黃醫生正在處理客人的牙齒,

看到我也示意的點了頭,真的是很親切的醫師,棒呆了!!

 

很快的,

我就坐上了診療台,

醫師詢問了我下排矯正器的狀況,

我回答說,沒有什麼疼痛感,

只是吃東西很不方便,因為無法咬東西,

黃醫師說,過一陣子就會比較好了!!

接著就開始幫我裝上排的矯正器,

由於上排有拔了兩顆牙,

加上上排的空間比起下排的牙齒而言,

跟嘴唇的關係更密切,

所以感覺得出來黃醫師費了蠻多的功夫在幫我處理裝上排矯正器的部份,

大概裝了快1個小時才完成,

跟下排的矯正器比起來,幾乎多了快一倍的時間,

特別是拉線的時候,

應該是因為有拔牙的關係,

所以需要比較大的拉大,

感覺得出來黃醫師很努力的不斷的不斷的左右兩側的一直在幫我調整線的緊度,

過程中很小心很細心也很溫柔的,

只要我有露出皺眉的表情時,

就會停下來問說是不是會痛,

真的很用心!!!

拉完線後,醫師讓我看了下鏡子,

看看有哪邊不適的,

我反應說,左邊上排矯正器的尾端會刺到嘴皮,

黃醫師馬上幫我檢查,再調整一下,

果然就不會痛了,真的是很棒!!!

 

接著馬上就跟護士小姐預約了下次以及下下次的時間,

分別是8/6 21:00換線,以及8/25 20:30回診,

真期待到時候的狀況能夠比現在還要好的多!!

 

---我是分隔線---

回到了裝完上排矯正器的隔天,也就是2014/07/13的今天,

說真的,不論是裝下排的矯正器,

或是裝上排的矯正器,

過程中都是完全不會痛的,

就算是拉線時也一樣,只覺得緊緊的,

也不會覺得有疼痛的感覺,

今天早上起床後,

一樣也不會有痛的感覺。

喝水不會痛,

講話的話有一點大舌頭卡卡的,但適應後就還好,

除了嘴裡有矯正器以外,

其它的部份,真得完全不會痛,

我可以說是很快很快的就適應了嘴裡有這樣的東西。

唯一覺得比較麻煩的部份,

真的就是吃東西的部份了,

由於上排牙齒會咬到矯正器的關係,

這是受限於我本身牙齒狀況的緣故,

並非每一個人矯正時都會遇到,

很多人正常飲食都是不受影響的,

我算是另一派的了。

所以我現在真的只能喝一些流質的食物,

本來很喜歡吃蛋、吃菜的我,

現在也都咬不動,沒辦法吃了!!!

網路上找了一些前輩們的文章,

果然我也只能吃不外乎「麵線」、「粥」等可以用喝,用舌頭吃的食物,

魚片粥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補充營養,也不會吃的太單調!!!

中午吃了麵線後,下午實在餓的受不了,

就吃了這些,

日麗牙醫診所-矯正後食物  

我真的只能像小嬰兒一樣,

用舌頭把燕麥以及餅乾化開,

用非常小的碎片,一點一點的慢慢吃,

其實也是挺美味的啦!!!

 

接下來要來研究一下其它可吃的食物,

也歡迎大家有好的推薦的話,也可以跟Ian說一聲唷!!!

感謝!!!

 

arrow
arrow

    Ia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