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較晚下班,晚了十分鐘才到診所,

看了一下手機,有一、兩通未接來電,

是診所打來的,心中不免有一點不好意思,

騎車的路上想說今天是星期一,有可能約診人數比較少,

黃醫師該不會準備下班了吧,

結果一到診所之後,

果然沒什麼客人,而黃醫師坐在飲水機旁的桌子那邊討論東西,

繳了一下費用後,跟黃醫師點個頭,我就上到了診療台了! 

2014-08-26 20:45

已經習慣了矯正器的話,

黃醫師詢問我牙齒狀況時,問我習慣了嗎?

我回答了習慣了,

接下來針對這三個星期的變化我的一些感覺,也對黃醫師說,

真心的建議各位網友,如果有什麼感覺,可以明確的跟醫師說,

讓醫師知道你的感受,

有時候醫師光看牙齒的狀況,有可能也是需要客人直接的聲音,

接著才會配套出該次最適合的調整方法,

像今天我跟黃醫師說了,下排的牙齒可能因為缺牙的關係,

所以覺得舌頭常常會去舔它,以為有東西的感覺,

黃醫師聽到之後,看了一下,接下來就開始幫我鬆開矯正器準備換線,

今天花了還蠻久的時間,應該有足足十五分鐘,

在換線的過程中,就有感覺到,今天所用的方法跟上次是不一樣的,

而黃醫師跟牙助過程中也講了許多聽不懂的術語,

我只知道過程中用了很多的「傢司(台)」,

然後今天在過程中,是比上次還要痛一些些的,

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換完線之後,黃醫師請我拿起鏡子,

接下來細心的開始做了解說,真的是非常的貼心。

 

黃醫師說,因為我上排牙齒的兩顆虎牙移動的空隙已經蠻大了,

往之前拔牙的地方靠近了,

所以今天在兩顆虎牙上,綁上了兩個彈簧,

像下面圖片裡的這一種,

矯正器彈簧1 矯正器彈簧2    

黃醫師說,這可以增加拉力,把虎牙往拔牙的空隙拉過去,

接著是讓我覺得最「大心」的地方,

本來以為黃醫師沒有理會我說的話,沒想到默默的做了調整了,

黃醫師請我看我的下排牙齒的部份,

他說,下排的部份,幫我上了兩條的橡皮筋,

可以快速的把缺牙的空隙給拉攏,

很快就會有成果,

然後針對我下排牙齒有上下高低地伏不整齊的地方,

也會一起做拉整的效果,

很快我就不會覺得牙齒怪怪的,會一直舔它了。

真的是太開心了,

所以真的很鼓勵大家有什麼感受都可以直接表達,

說的不清楚說的不好也沒關係,

但就是試試看去說,

相信黃醫師都會聽進去,

而且幫你調整出該次最適合的方案哦!!

 

接下來是9/15 20:30的回診,

希望到時候有進一步的調整成果出現唷!!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Ia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